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各地京剧演出来京贺岁 于魁智将首次演梁山伯

2010年12月02日 15: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天蓝)50天,45台京剧剧目,从今日开始京城将迎来大型的京剧盛会。昨日文化部宣布,12月2日至2011年1月20日,2010年全国京剧优秀剧目展演将在国家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等京城六个剧场上演。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表示,此次活动是建国以来,文化系统内最大规模的一次全国性京剧艺术盛会。而与此同时,国家京剧院也将于12月2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推出贺岁晚会《国韵·至爱篇》,于魁智等京剧名家将登台献唱京剧中的爱情故事。

  各地京剧演出来京贺岁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演的剧目汇集了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38个参演单位的36台大戏和9台折子戏专场,既有新编历史剧《曹操与杨修》《徐九经升官记》和整理改编的传统戏《满江红》《宝莲灯》,又有京剧现代戏《华子良》《生活秀》《飘逸的红纱巾》等。展演开幕式将于12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届时将上演由国家京剧院演出的《满江红》。文化部表示,此次展演的剧目不仅题材广泛,而且大多是各院团创作的精品剧目。此外,汇聚老中青三代知名演员也是此次演出的亮点,裴艳玲、尚长荣、于魁智等都在演员名单内。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介绍说,此次展演将以最大的力度让人们认识京剧的地位和作用,毕竟京剧并非博物馆艺术,演出能带动其与观众更好的互动。

  于魁智首登舞台演梁山伯

  另一方面,记者获悉,国家京剧院将于12月2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次推出贺岁品牌节目《国韵·至爱篇》。昨日,国家京剧院新任院长宋关林表示,此台节目耗资百万,是国家京剧院首次尝试以明星阵容打造的贺岁品牌节目。

  与以往的名家名段演唱会等贺岁演出不同,这次国家京剧院推出的“国韵”品牌节目将锁定爱情这一特定主题,将交响乐、民族特色乐器与京剧演唱相融,重新演绎京剧中的爱情选段。

  演员方面,此次晚会将有于魁智、李胜素等名家登台,于魁智将在“梁祝心曲”中出演梁山伯,这不仅是他首次在国内舞台上扮演梁山伯,最重要的是以往这个角色都由小生演绎,作为老生的于魁智将如何演绎这个角色是最大的看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