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姜昆推出可能亮相央视春晚的相声新作(图)

2010年12月02日 16:2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姜昆(左)、戴志诚昨在沪演出 赵卿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专家指导”针砭时弊令人发笑

  姜昆昨沪上推出可能亮相央视春晚的相声新作

  (记者 王剑虹)昨晚,“京味儿菜”姜昆、戴志诚相声晚会在“上海笑天地”亮相,从开场的《乐在其外》到压台的《专家指导》,两位主角演满全场,为观众带来了对口相声、群口相声、相声剧等不同样式的相声表演,其中包括不久前刚刚在2011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二场审查中亮相的相声新作。

  虽然姜昆来上海演出并不少,但大都是大型演出,像这样在小剧场里与观众“面对面”的演出极为少见。开场的《乐在其外》是姜昆几年前创作的作品,从相声的传统说到时髦的英文缩写,颇有些“信马由缰”的风格。接下来的相声剧《明春曲》讲述的是相声演员近百年来的辛酸苦辣,昨晚上演的是表现抗战时期相声演员被迫为“皇军”演出的《骂鬼子》和“文革”时期演“革命相声”的《恶梦》两段。《大相面》是相声的传统段子,但姜昆和戴志诚在表演时融入了电脑算命等一些新内容。

  压台的群口相声《专家指导》是入围2011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二场审查的新段子。从女观众递上的一个苹果,养生专家、理财专家、收藏专家和情感专家分别对姜昆做出了一番“指导”。满口高深名词的养生专家认为苹果不能早上吃、不能中午吃也不能晚上吃,只能半夜里吃。而理财专家指导姜昆,什么时候买苹果最为重要,为了避开消费高峰避免高价购物,春节不要吃饺子而要吃中秋节剩下来的月饼,以此类推中秋应该吃端午节的粽子、端午应该吃元宵的汤圆……收藏专家则建议姜昆要把苹果埋在地下,“先埋下去,再刨出来”,这样就能升值了,让人隐约联想到曹操墓引发的争议,“笑果”甚佳。

  昨晚作为嘉宾亮相的中国广播艺术团演员温淑萍表演的“含灯演唱”《青藏高原》也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演员用牙齿咬住一根细木棍,在棍上架一个架子,架子上有三支点燃的蜡烛。演员在演唱时牙齿要咬住木棍,气息还不能吹灭蜡烛,却依然吐字清晰、歌声高亢,令台下观众大为惊奇,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