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章亚若旧居等参选江西“百大新发现”

2010年12月02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12月2日电 (何柳斌)蒋孝严之母章亚若位于江西赣南的旧居——龙南会馆历经百年风雨,依旧保存完好。12月2日,中新社记者从江西省文物部门了解到,该旧居与励志社南昌分社旧址、《新赣南家训》文告等多处民国旧迹一起,参选江西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

  龙南会馆位于赣州市章贡区大新开路14号,是一栋典型的民国时期民居,为天井式二层楼房,砖木结构,门面原有灰塑,占地面积250多平方米。

  江西省文物部门资料显示,民国时期蒋经国在赣州主政,蒋经国曾安排章亚若一家居住在这里。1942年8月,章亚若不幸去世。1949年,孝严和孝慈在蒋经国安排下去了台湾。龙南会馆随后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并被赣州市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江西新发现文物近3万处,其中包含大量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江西省官方日前启动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评选,欲吸引社会关注,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参选的文物中还有励志社南昌分社旧址、《新赣南家训》文告、熊式辉故居等。

  励志社南昌分社旧址位于南昌市东湖区滨江宾馆内,占地1000多平方米,于1934年落成。曾为民国“新生活运动促进总会”办事机构,后来成为“励志社”南昌分社的工作场所。

  《新赣南家训》文告位于赣州市全南县龙源坝镇雅溪村,是赣南惟一的保存完整、反映民国时期建设新赣南的文告,它的发现对研究蒋经国抗战后期为官赣南的历史有重要价值。

  熊式辉故居位于南昌安义县万埠镇,建于1946年,占地750多平方米。熊式辉为国民党陆军二级上将,曾担任凇沪警备司令、江西省政府主席、东北九省行辕主任、访美军事代表团团长等要职。该房屋自建成至1949年,熊式辉曾多次返乡,居住于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