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纽约将举行中华艺术瑰宝圣诞新年拍卖会

2010年12月02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2月1日电(记者 魏晞)纽约著名华人拍卖行“贞观国际拍卖公司”1日宣布,将于12月12日举行两场中华艺术瑰宝圣诞新年节日拍卖会。目前已有众多来自美国、加拿大各地的藏家将多年藏品提交拍卖行,许多艺术精品也将在这次拍卖会上首次亮相。

  贞观国际拍卖公司董事长林辑光介绍,这次拍卖会包括书画、玉器、青铜器、文玩等。特别是由纽约收藏家族“世阳堂”提供的瓷器“清康熙五彩彩带卷花纹葫芦瓶”将会是这次拍卖会的亮点,瓷瓶分别以42条蓝绿和胭脂红三色浓淡相宜的彩带分隔组成美丽的葫芦瓶体,为康熙五彩瓷瓶的代表作品。

  书画方面,这次中华艺术瑰宝拍卖会更收集到不少近代和明、清两朝的名家作品。包括齐白石“我最知鱼”等三副精品,以及吴昌硕、张大千、黄冑、林风眠、徐悲鸿、李可染的作品。此外,吴冠中两幅色彩精美灿若彩霞的画作也将现身拍卖会。

  近年来,中国艺术拍卖品在世界各地的拍卖会中屡屡创出天价,在美国的拍卖会中也行情节节看高。如今,更有不少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跨洋前来,令美国的中国艺术品拍卖场面火爆。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