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傅庚辰:作曲家版权薪酬问题亟待解决

2010年12月02日 20: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大河情思——周虹交响作品音乐会”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著名作曲家关峡等专家出席研讨会,傅庚辰提出的“作曲家的版权薪酬问题亟待解决”再次引人关注。

  傅庚辰认为,周虹的作品雅俗共赏,在旋律中融入了民族音乐元素,将高雅的艺术通俗化,做到了雅俗共赏。傅庚辰提出,作曲家的版权和薪酬问题要进一步解决。以一场晚会为例,可能演唱的歌手会获得巨额报酬,但词曲作家也付出了相应的劳动,却收获甚少甚至为零,这对歌曲作者来讲是不公平的。如果能尽快规范歌曲使用版权,让作者获得应得的报酬,提高其劳动积极性,这对交响乐乃至音乐事业的发展无疑是一次极大的促进。

  □记者 王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