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汝蘅当选为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图)

2010年12月02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1月21日,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国文联网消息,12月2日,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23人组成的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同日,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3人组成的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赵汝蘅(女)当选为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主席。

  此次会议上,王小燕(女)、丹增贡布(藏族)、左青、冯英(女)、冯双白、刘敏(女)、杨丽萍(女,白族)、张继钢、陈维亚、迪丽娜尔·阿不都拉(女,维吾尔族)、赵林平(女,蒙古族)、黄豆豆 (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副主席。

  贾作光(满族)、白淑湘(女)被推举为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名誉主席。

  刀美兰(女,傣族)、吕艺生、多吉才旦(藏族)、孙加保、李正一(女)、李毓珊(回族)、张玉照、陈翘(女)、陈泽盛、陈宝珠(女)、陈爱莲(女)、赵青(女)、查干朝鲁(蒙古族)、资华筠(女)、崔善玉(女,朝鲜族)、斯琴塔日哈(女,蒙古族)、舒巧(女)、游惠海(以姓氏笔画为序)被聘为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顾问。罗斌被任命为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秘书长,李甲芹、李淑芬被任命为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副秘书长。

    赵汝蘅简历

  女 汉族

  1961年加入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曾主演《天鹅湖》、《仙女们》、《吉赛尔》及《红色娘子军》等大型舞剧。在中央芭蕾舞团任职期间,致力于创作具有中国风格的芭蕾作品,并注重引进各种芭蕾流派及与世界知名芭蕾舞团和著名编导合作,引进、复排了数十个剧目,其中包括经典的保留剧目《睡美人》、《仙女》、《葛蓓莉娅》、《吉赛尔》等。1995年被评为全国文化系统先进个人;2004年度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