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艺博会”将展万件艺术精品 观众可现场鉴宝

2010年12月02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2日电 (王华 晓亮)即将开幕的第15届广州艺术博览会将展出超过11000多件艺术精品,广州市文广新局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艺博会”内容丰富,观众可携带自家收藏前往现场“鉴宝”。

  第15届“艺博会”将于12月9日至13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艺博会”展览面积为2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了20%,共设不同规格的展位530个,届时来自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家机构,将展出11000多件艺术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书法、雕塑、工艺美术品等。无论是展会面积、参展单位、展位和展品数量都较上一届有所增长。

  本届“艺博会”按展品内容、来源地分两大展区,分别是绘画、雕塑、书法精品展区和工艺美术综合展区,展区内又按展品主题进行细分。

  众多海外机构参展,令本届展会更突出国际化。据广州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筹备招展过程中,组委会分赴芝加哥、科隆、首尔、香港等地宣传招展,海外参展机构占32%。本届“艺博会”坚持“高品位、高质量、高规格”的“三高”原则,吸引国内外众多著名画廊和艺术机构参展。

  据了解,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国家画院将精选55件艺术品参展。包括《金色的海》、《诺曼底边的池塘》等精品,以及柯罗、列宾、齐白石、范曾、笛唐、吴冠中等艺术大师的作品将集体亮相。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新近创作了系列书法、绘画作品,专门参加艺博会。世博会展品一座价值逾千万元人民币的极品潮州木雕也将在艺博会现场展出。

  本届“艺博会”将举行VIP预展、现场创作会、鉴定会、专场拍卖会、收藏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12月10、11日举行的艺术品现场鉴定会,邀请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专家单国强、叶佩兰、刘静、张广文现场鉴定艺术品,并颁发鉴定证书,观众可携带藏品前往鉴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