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藏家竞投保值精品 佳士得秋拍估价低卖价高

2010年12月04日 13:38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艺术收藏界与拍卖界的年度盛事之一香港佳士得秋季大拍于昨日落下帷幕。在此次佳士得秋拍中,“中国古代书画”与“中国近现代画”两大板块依然吸引众人目光。其中在“中国近现代画”专场中,国画名家傅抱石的精品佳作《琵琶行》被拍出601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在惊艳世界的同时,也创下了画家本人作品拍卖价的新高。

  在此季的佳士得秋季大拍中,中国书画拍品佳绩频出,据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国际总监江炳强介绍,总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2%,11件拍品的成交价逾千万港元,拍品平均成交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2%,充分显示了中国书画持久的吸引力以及该市场的强劲实力。

  “中国近现代画”专场一直是佳士得拍卖阵容中的生力军之一,在今年秋拍中,其最终成绩十分喜人,87%的拍品成交价高于拍前最高估价,近代名家如傅抱石、张大千、徐悲鸿、齐白石的作品也纷纷以逾估价数倍的价格落槌。最受瞩目的傅抱石《琵琶行》在经过场内外买家数轮激烈争夺后,最终以601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交,成为全场成交价最高的拍品,并刷新了傅抱石作品的全球拍卖记录。另外,张大千的《碧峰古寺》以5242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落槌,逾估价15倍;张学良的《书法对联》更以拍前估价63倍的高价强势成交,创下了新的价格标杆。

  此季的中国书画拍卖吸引了各地藏家踊跃竞投,中国藏家对珍罕精品的竞投尤为激烈,再次印证了稳健走强的中国书画市场及中国藏家对珍罕艺术精品日益高涨的购藏需求。

  据记者了解,在“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中,成交前十名的拍品中有9件被中国内地买家收入囊中;92%的拍品成交价皆高于拍前最高估价,其中9件拍品的成交价逾拍前估价10倍;陈继儒和项元汴的扇面拍品皆以逾估价15倍的价格成交。在“中国古代书画”拍场上拔得头筹的是清代八大山人的《画眉、行书七绝》,经过藏家们的数轮激烈竞投后,最终以969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交,逾拍前估价近9倍。此外,来自倪元璐、蓝瑛等古代名家的精品佳作亦纷纷以高于估价的3倍至12倍成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