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剧消失,网友在纠结中淡定

2010年12月06日 10:1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络美剧被封了”。自广电总局下发《广播影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意见》以来,不少外国电视剧迷们逐渐发现自己“断了粮”,热门境外剧宣告“失踪”,《CSI犯罪现场》、《绯闻女孩》等美剧已无法从“迅雷看看”、“土豆网”等视频网站观看。

  “何时才能解禁呢?”“还有什么办法能看到美剧?”不少美剧达人们开始在微博上大呼“抓狂”,甚至有网友用“悲痛”来形容自己最近的感受。“免费午餐吃到头了。”对于美剧一夜消失,也有网友很淡定,“这儿看不了,哥自有办法。”更有人打起了在私下贩卖美剧的主意,美剧一夜消失引发“迷”们一阵乱象。

  最糟糕的是:没有男友,没有美剧

  对于那些看惯了美剧的网友来说,一时间“断了粮”,还真接受不了。

  @阿兹男:免费午餐吃得太过瘾,以至于忘了,总有一天它会告别我们。只不过,来得那么突然,有点手足无措。要知道,前几天我还在看《绯闻女孩》,怎么去外地出个差,回到家它就没了?

  @北坡杏花:对我而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是相亲,更糟糕的是什么?是不断地相亲!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哪?没有男友的同时,还没有美剧看!

  @大嘴Gloria:惭愧,我都在看美剧,所以这几年用英语骂人的能力突飞猛进!

  字幕组很“淡定”:我们没事

  美剧被封,受影响较大的还有字幕组,但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他们显得很淡定。

  昨日,记者与一些从事美剧翻译的字幕组联系,对于一夜消失的美剧,他们并不想多说什么,回答最多的话就是一句“我们没事”。对于这些字幕组,网友更是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仰望光芒:现在美剧里已经把“shit”翻译成“我擦”了,真是与时俱进啊!

  @aspirincui:美剧跟随中,虽然最近和谐的多,但是字幕组永存~感谢他们!

  @肉肉小丸子:这些年看日剧、韩剧、美剧,总是直播完第一时间寻找下载,从来都觉得理所当然,现在想想,要感谢那些论坛的字幕组的工作人员!以前最快的速度,4-5个小时就可以出来字幕了,效率非常之高效,在这里非常非常感谢你们!

  @牧歌ballade:现在都来保护版权了,我好莱坞新片和美剧都找不到在线看的,希望至少几个字幕组不受影响,不然以后我就连下载了看都不能指望了。

  免费午餐总有到头的时候

  视频网上,美剧不能看了,就有一些网友会将自己保存的美剧上传到网络硬盘中,加密后,再将密码转给其他给有兴趣的网友,并要求对方也提供美剧资源来交换,更甚者打起了用美剧赚钱的主意,专门做起了付费美剧的买卖,价格面谈。

  免费午餐总有吃到头的那一天。对于付费看美剧,不少网友表示赞同,但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nicole727829:对我来说不是钱的问题,是速度的问题,官方引进绝对没有字幕组的速度。每集20块,同步播我愿意付钱,隔半年出整季400块,我不会买。

  @小桃子MaGGie:铁杆美剧迷建议,能否从广告上把版权费找出来。

  @周铭雄bear007:对于我这种美剧迷来说,如果有正常的付费渠道看美剧,我还是很乐意的,只是更新一定要快!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