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建佛寺住持获斯里兰卡佛教大奖

2010年12月06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伦坡僧迦协会主席潘维拉·索拉达(Panwial Soratha)大长老为悟演法师颁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福州12月6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6日此间获悉,福建连江宝林禅寺住持悟演法师日前在斯里兰卡获斯里兰卡友好比丘协会颁发的“SRI SADDHARMAGOSHA”(圣妙法音)荣誉称号。这是斯里兰卡佛教僧团公认的大奖。

  科伦坡僧迦协会主席潘维拉•索拉达(Panwial Soratha)大长老、斯里•拉玛涅•尼柯耶 (Sri Ramanna Nikaya)副秘书长、玛特勒•达摩库沙拉 (Matale Dhamma Kusala)大长老出席了颁奖仪式。

  悟演法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北师大等高校,并留学斯里兰卡。他通过佛教平台,为中斯友好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受到斯里兰卡佛教界的广泛好评,获得斯兰卡佛教信众的敬仰。

  在颁奖仪式上,斯里兰卡友好比丘协会科伦坡僧迦协会主席潘维拉•索拉达(Panwial Soratha)大长老致词称,释悟演法师为推动中国大乘佛教的传统文化、中国佛教梵呗和佛教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并与斯里兰卡以及世界各地的僧人一同不遗余力为佛教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悟演法师在领奖台上发表讲话称,他很荣幸能接受到由斯里兰卡友好比丘协会颁发的“圣妙法音”荣誉称号,这不仅代表着斯里兰卡僧团对他的承认,也代表着中斯两国佛教交流更上一层楼。

  他说,斯里兰卡为佛教古国,中国为佛教大国,中斯两国的佛教交流源远流长。公元5世纪,由斯里兰卡以铁萨罗为首的19位比丘尼将比丘尼戒法传入中国;直至近现代,两国互派留学僧人相互学习,为佛教文化的传播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也推动斯中两国之间的睦邻友好关系。

  他表示,作为生活在当今社会的僧人来说,更应该沿着古德先哲的足迹,以佛陀伟大的慈悲精神,为佛教的弘法利生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他祝福斯中两国友谊长存,佛教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