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宋“松石间意”琴过亿成交 创世界乐器拍卖纪录

2010年12月07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一件北宋宋徽宗御制“松石间意”琴在保利5周年秋季拍卖会的古董珍玩夜场上以1.3664亿元人民币成交。此价不仅创造了乐器拍卖世界纪录,同时也是内地市场首次拍出亿元古董器物类拍品。

  该琴为北宋宣和二年(1120)宫廷御制官琴,乾隆辛酉年(1741)装匣、乾隆壬戌年(1742)御赏,被确认为北宋官琴现存于世的唯一典型。这件拍品以1600万元起拍,经过数十轮竞价以1.3664亿元定音,全场震动。

  在5日古董夜场6个专题203件拍品中,成交188件,18件拍品过千万,成交额高达9.7亿元。另有《云龙九九—龙纹图像与明清宫廷艺术》专题以中华民族的龙图腾为意象,跨材质地将9件拍品组合为一场,拍品全部成交,总额1.84亿元。家具清乾隆御制紫檀雕云龙纹宝座(连脚踏)以7168万元成交,刷新内地家具拍卖纪录。

  来源清晰、名家递藏的作品历来深得藏家喜爱。清乾隆御制铜鎏金珐琅嵌宝石西洋式座钟为清代乾隆时期广州专为清宫制作的贡品,加之民国时期为北京世家旧藏,最终以4928万元成交,刷新清宫钟表拍卖世界纪录。

  截止该场拍卖结束,保利秋拍总成交额已达49.6亿元,在尚余6个专场未拍卖的情况下,已刷新中国单季拍卖最高纪录,再次显现拍卖市场强劲活力和火热场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