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黄宏履新八一电影厂副厂长 主管军事片

2010年12月07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12月6日电(记者 严格)记者日前在浙江有关机构主办的一次活动中偶遇著名小品演员黄宏,获悉黄宏现已被任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主管军事片。

  黄宏是总政歌舞团副军级待遇的国家一级演员、总政小品喜剧艺术团团长。从1989年至今,他已连续22年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1990年在与宋丹丹表演的小品《超生游击队》中一举成名,其后《打扑克》、《回家》、《装修》、《黄豆黄》等小品也成经典之作。

  黄宏告诉记者,10月他接到八一电影制片厂任职命令,上任是在11月。他是分管军事片的副厂长。

  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是中国唯一的军队电影制片厂。从早期《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柳堡的故事》、《永不消逝的电波》、《林海雪原》、《地道战》、《野火春风斗古城》,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闪闪的红星》、《归心似箭》、《风雨下钟山》,直至上世纪90年代的《大决战》、《大转折》、《大进军》,曾经影响了内地几代人。

  但进入新世纪后八一厂面临巨大的市场挑战,仅有《士兵突击》等少数影片尚有一定市场影响力。

  在黄宏之前,知名军旅作家柳建伟也在今年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任副厂长,分管烟火特技车间和电影文学部等部门。

  而黄宏的任职也被外界解读为八一厂寻求“突围”的一个信号。1972年入伍的黄宏已是38年的老兵,他觉得自己对部队熟悉,同时多年积累的知名度和社会资源也是这一次任职的考量因素。

  黄宏还颇为神秘地透露,目前正在酝酿一部新片,他有可能在其中出演角色。

  此前黄宏曾经在银幕上小试牛刀。2001年自编、自导、自演电影《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获第

  22届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第25届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

  对于2011年春晚,黄宏表示将再向虎山行,但目前本子尚未定。这也将是黄宏连续23年登上春晚舞台,也是中国演艺界一个奇迹。

  当记者问及《超生游击队》后为何再也难以超越,他表示,20多年来所有的小品都是他自己创作的,包括一炮打响的《超生游击队》,但创作优秀的小品本子的确越来越难。

  “20多年有点被掏空了。”一贯笑容可掬的黄宏也有他的苦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