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读者追思佐野洋子 自传小说《静子》将出版

2010年12月07日 09: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读者追思佐野洋子

  自传小说《静子》将出版

  (记者姜妍)日本著名图画书大师佐野洋子去世已经一个月,日前为了纪念和缅怀这位伟大的图画书大师,接力出版社在东城区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佐野洋子追思会”,邀请各界嘉宾和众多佐野洋子的中国读者,一起诵读与赏鉴佐野洋子的作品,追忆大师佐野洋子。

  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回忆两年前她见到佐野洋子时的情景。她和佐野洋子谈到了读《活了100万次的猫》的体会,佐野洋子说,她创作这个作品的时候,并没有这么多的理性思考,就是根据她对生活的体验写出了这个故事。

  金波评价佐野洋子的作品是,永远充满童真童趣,充满爱,不仅能给予视觉一种色彩线条的阅读快感,而且可以在心灵的眼睛上造成一种幻象。

  苗辉是《活了100万次的猫》的责编,佐野洋子两次来中国都是她进行的接待。苗辉说,佐野洋子是一个优雅的女人,穿衣打扮和言谈举止都透着优雅的气质。同时她对中国有着特别情结,“她说可惜我不会说汉语,如果我会说汉语的话我宁愿留在北京,因为在我心里北京才是我的故乡,东京不是。”

  追思会上在场嘉宾和观众还一起诵读和鉴赏了佐野洋子的代表作品《活了100万次的猫》、《五岁老奶奶去钓鱼》、《熊爸爸》、《绅士的雨伞》等作品。

  据悉,佐野洋子罹患疾病期间写下的自传体小说《静子》已经授权接力出版社出版,目前文稿正在翻译中。希望更进一步了解佐野洋子的读者,可以期待这本书的出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