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大学两院士获小行星命名

2010年12月07日 14: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陈刚)以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方成和孙义燧姓名命名的“方成星”和“孙义燧星”正式命名仪式6日举行,两位院士获得了相关单位颁发的命名证书和命名铜匾。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甘为群表示,鉴于方成和孙义燧两位院士在天文学领域内的杰出贡献,紫金山天文台与小行星基金会申请将紫金山天文台2007年12月14日和2008年3月1日发现的编号为185538和185640号小行星命名为“方成星”和“孙义燧星”,并于今年10月经过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的批准。

  方成院士担任南京大学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以来,在太阳物理方面的研究造诣深厚,成绩斐然,他主持研制了中国第一座太阳塔望远镜,在半经验式太阳大气模型、非热粒子光谱分析、耀斑动力学模型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孙义燧院士长期从事天体力学和非线性动力学研究并作出显著贡献,首先提出并与程崇庆一起证明了余维一不变环面的存在,这一重大成果被应用于流体力学和彗星运动的理论研究之中,产生了深远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