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书业流通“大标准”将出台 影响书业全局

2010年12月07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璩静)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悉,“中国出版物在线信息交换图书产品信息格式”“书业电子商务流程规范”“书店门店服务规范”等一系列对中国书业有全局性影响、支撑出版物现代流通体系的基础性关键性标准有望在五年内相继出台。

  专家介绍,其中“中国出版物在线信息交换图书产品信息格式”旨在统一规范我国出版物流通领域图书产品信息描述与交换格式,满足出版者通过互联网向批发商、经销商、零售商、网上书店等发行者,图书馆等终端客户及其他任何涉及图书销售供应链上贸易伙伴传递图书电子信息,提供出版物产品信息全方位开发利用,整合出版物发行信息资源,建设开放式出版物流通信息平台技术基础,支撑以连锁经营、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为主要特征的出版物现代流通系统建设。

  记者获悉,此次成立的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第二个国家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经过20多年发展,新闻出版行业标准化工作基本形成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相互协调,基础标准、产品标准、方法标准、管理标准互为支撑,出版、印刷、发行标准相互连接的基本格局。其中,出版物发行标准化工作成绩显著,目前已颁布1个标准体系表,8项行业标准;正在制(修)订的国家标准计划项目2项,行业标准项目12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