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湾作者首次获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首奖

2010年12月07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蒲波) 7日下午,“第六届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赛”颁奖典礼举办。台湾阿猴人施达乐获温世仁大奖,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激动地说:“我的作品得奖再次证明武侠是这个世界唯一合理的形式”。据介绍,这是台湾作者第一次获温世仁大奖。

  温世仁:希望武林中的“独行侠”都来参加比赛

  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赛被业内誉为全球武侠小说评比规模最大、评审最严格、奖金额度最高的赛事。第六届大奖赛以网络为平台,共甄选出11个获奖作品,包括长篇首奖1名、评审奖4名,短篇小说3名以及佳作3名。据悉,获奖作品将由天天出版社整理出版。

  大奖主办方台湾明日工作室董事长温世礼致辞中说,虽然从台北到北京直航只是3个小时,明日却用了6年的时间辛勤耕耘,架起海峡两岸武侠小说的桥梁。明日工作室不只要做台湾的武侠,还要做海内外华人的优秀武侠。希望武林中的“独行侠”,都能参与这一大奖盛会。不论世局如何变化,武侠的价值永远不变。

  首奖获得者:武侠是这个世界唯一合理的形式

  台湾阿猴人施达乐的《浪花群英传》获此届长篇小说大奖。施达乐是台大商学博士、康乃尔大学电机硕士,曾创办科技文创事业数家,中年悟“谬作京华名利客”封剑归隐,返乡教书。他一直坚持武侠小说创作,参加过第2、4、5届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赛。“以前投稿都是一去不回。我是这个比赛最资深的参赛人,一点都不光荣,”施达乐自嘲。

  施达乐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情绪很激动。他说,大奖赛的“天明剑”就是曙光再现,对他有特别的意义。北京领奖,成为施达乐的一次特殊的旅行。施达乐说:“我昨天坐中国国际航空,从桃园起飞,看见台湾在视线里慢慢变小。要降落北京首都机场之前,看到平原是没有边际的。”

  谈到武侠创作,施达乐说“这是一条很孤独的路”,他形容自创的“台客武侠”是“教主和教徒就一个人”。施达乐鼓励年轻的作者要努力,永不放弃,就能得到,不一定要走金庸的路、古龙的路。“我的作品得奖再次证明武侠是这个世界唯一合理的形式,”施达乐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