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盲人作家出新书免费发给残疾人

2010年12月07日 16: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王琼)盲人作家张骥良日前在朝阳区文化馆举办了新书签赠活动。张骥良视力只有0.01,只是初中毕业,但他凭借微弱视力,进行卧底采访,发表了大量揭开黑幕的报道,并创作了大量的文学作品,荣获中国当代盲人文学金奖,本报曾对此事做过报道。

  今年4月,张骥良被评为呼家楼街道“微笑形象大使”。今年5月,全国助残日期间,呼家楼街道为他举办了大型书法展,这是全国首个盲人书法展。当时书法展上的部分作品,都收录到了这次签赠的新书里,同时这本书还收录了他22篇纪实文学。街道共印制了2000册书,将免费送给残疾人,主要目的是鼓励残疾人能像他这样笑对逆境,自强不息。

  张骥良说,让他印象比较深的是,书法展期间,一位42岁的盲人花了3个小时才找到了书法展所在地,这位盲人因为小时候放炮,炸伤了眼睛,又经历了下岗,特别想自杀,但他从收音机里听到了盲人书法展的消息后,找到了这里。工作人员为此将张骥良的作品从墙上取下来,放到这位盲人的跟前让他看,于是这位盲人惊呼,“原来盲人也能创造奇迹”,从此打消了自杀的念头。张骥良希望能通过这本书给更多的盲人鼓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