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弘一法师圆寂地景观在泉州承天寺落成

2010年12月08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12月8日电 (李展)有着千年历史的佛教名刹——泉州市承天寺,7日迎来1050年华诞。在海内外有着广泛影响的弘一法师圆寂地新景观也于同日在承天寺落成揭碑。

  据介绍,为庆祝承天寺重建20周年,承天寺对弘一法师圆寂地、“一尘不染”、“梅石生香”等景观进行了恢复。

  承天寺位于泉州市中心承天巷对面南俊巷东侧,因寺宇第一山门横匾上有“月台”两字,故又名月台寺。该寺本是五代节度使留从效的南花园,南唐保大末年至中兴元年(957~958年)建寺,初名南禅寺,北宋景德四年(1007年)改今名。其规模仅次于开元寺,是泉州三大丛林之一。现存寺宇是清康熙三十年(1692年)重修。

  承天寺方丈表示,泉州承天寺在海内外有着众多信众。鼎盛时期有殿宇四十余座,田产千顷,僧众一千七百多人,全寺占地面积七十余亩,素称“闽南甲刹”。历代高僧辈出,宗风远播,在海内外有很大的影响力。台湾承天寺、妙通寺、金海禅寺、恒光禅寺、广照寺、广龙寺、广承岩等多座寺院皆认泉州承天寺为祖庭,信众约有50多万人。

  他同时透露,年底,台湾承天寺等多座台湾寺院将组织1000余名信众来泉州参加祖庭重建开光20周年暨大雄宝殿重修竣工庆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