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上恶搞“丈母娘”惹争议 折射“杯具”现实?

2010年12月08日 15:1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网上一段名为“丈母娘堪比唐僧”的视频在沪上不少网友中引发争议。该视频拍摄了一名男子第一次去女友家却被丈母娘开出的房子、车子、名牌钻戒、欧洲游等条件逼得去“自杀”的过程。一些网友表示,这段视频的确反映了有些年轻人在结婚前遇到来自双方家庭的压力,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大多数丈母娘还是通情达理的。 ”

  该视频中丈母娘一现身,就对年轻男子横眉冷对。进屋坐下后,更是连珠炮似地对男青年“发难”:“首付付掉,车子买好,钻戒一定要,两只卡地亚是起码的,蜜月嘛新马泰我们去得不要去了,马尔代夫一定要去,还有欧洲21个国家吗,带我们囡囡好好白相……”视频最后,一条由多根毛巾连起的绳子绕上户外横梁,配上凄凉的音乐,暗示男主角“自杀”。

  有网友表示,视频恶搞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杯具”现实。网友“数到三撒手”说,不少父母会将房子、车子等与儿女婚姻捆绑,表面是 “为女儿未来的幸福着想”,其实有意无意间将女儿看成了“待售商品”。

  视频中“丈母娘”说纯熟的上海话,也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对于有网友认为上海丈母娘 “现实”、“势利”,网友“申飞鱼”说:“婚前丈母娘要求买房买车海外游的事情,绝非只在上海有,全国各地都有,为什么专挑‘上海丈母娘’说事呢?我想一来上海生活成本的确高,二来也说明‘上海丈母娘’大气,既然是夸张恶搞,出镜演演又何妨? ” (记者 范献丰)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