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南拟投1亿元在海口市兴建非遗展示馆

2010年12月08日 17: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据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十二五”期间海南拟投资1亿元在海口市兴建非遗展示馆,该馆是集非遗展示、学术研究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以填补该省无非遗专用展馆的空白。

  据介绍,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将作为海南省非遗展示馆的重要内容进行展示、研究。在诸多的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无疑是最具国际知名度,也是最能代表海南历史文化的。2009年,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被评为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按照有关部门的设想,建成后的非遗展示馆将免费对外开放。(琼 花)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