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化州一书法发烧友历时一年木刻巨幅《千字文》

2010年12月08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12月8日电 (梁盛 梁爽)广东化州书法发烧友王敏家历时一年,用刻刀刻出巨幅《千字文》全文。目前,他还进行木刻《三字经》创作。

  在王敏家,记者见到了他的木刻作品 《千字文》。整个作品由21块2.5米长×0.63米高的木板组成,如果将这21块木板连接起来,足足有50多米长,颇为壮观。每块木板上刻有约60个金色的隶书字,字体端正整齐,秀丽精巧。与用笔书写的书法作品相比,木刻书法立体感更强,更加磅礴大气,令人赏心悦目。

  今年54岁的王敏家是茂名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化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练习书法已有20年,最擅长楷书和草书,其书法作品屡次在全国性赛事中获奖。

  王敏称,他是从2008年开始迷上了木刻书法,由于本身具有一定书法功底,他的木刻书法进步很快,作品《烟柳画桥》还被第8届中国刻字艺术展评为入展作品并被永久收藏。

  学会木刻书法之后,王敏有个梦想,就是创作木刻 《三字经》、《百家姓》和《千字文》,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三部传统文化经典。去年夏天,他开始“动刀”创作木刻《千字文》,经过选材、粗雕、细雕、精雕、清底、打磨、上色等多道工序,历时整整一年,这件磅礴大气的木刻书法作品终于创作成功。

  目前,王敏正在进行木刻《三字经》的创作,并已收到明年将在日本举行的国际书法展的邀请函。他告诉记者,现正加紧完成《三字经》的最后工序,再把《千字文》和《三字经》一同拿去参展,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木刻书法艺术发扬光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