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开心麻花剧《乌龙山伯爵》爆笑贺岁

2010年12月0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马海燕)开心麻花贺岁话剧《乌龙山伯爵》正在海淀剧院火爆上演。自12月2日首演以来,容纳千人的剧院上座率每天都是百分百,无数麻花迷慕名而来。

  2003年,《想吃麻花现给你拧》首创“贺岁舞台剧”概念,此后每年推出一部贺岁剧,成为中国商业剧的领军品牌。爆笑盘点年度热点成为“开心麻花”的成功经验。每逢岁末年初,看开心麻花贺岁剧,已经成为京城白领的文化时尚。

  作为“开心麻花”系列剧的第9部,今年的《乌龙山伯爵》宣传语是“最给力最爆笑的幸存者复仇记”。整部剧都充满喜感,剧中霉运连连但追求正义的男一号、扭曲错位但忠于爱情的女一号、愚蠢透顶但认真执着的警官、虚伪奸诈的银行家、带着另类头套的糊涂劫匪、雷死人不偿命的古怪神父、扮可爱少女的老奶奶、倒霉到底的小保安,无论他们的语言行为,还是装扮,都让观众爆笑不已。

  开心麻花系列剧主创团队都不是人们所熟悉的大腕,但却是对舞台剧有激情、有才华的年轻人。这家小小的话剧社在北京已经有了八万多忠实会员。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话剧的创作过程非常漫长,明星根本没有时间来磨戏,因此我们大胆启用并培养有才华的年轻人,结果证明这种选择是正确的。

  该剧除获得首轮七场场场100%的上座率外,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好评。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赞其“非常好看!非常聪明”!演员陈佩斯说,“麻花就像刚才地里拔出来的萝卜,沾了点泥土,但是绝对新鲜水灵”。导演冯小刚说,“把许多流行的热闹事都放进去了,挺逗的,这样的话剧很新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