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清乾隆嘉庆两帝师历史小说首发 将投拍电视剧

2010年12月08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漳州12月8日电 (张文艺)反映清朝乾隆皇帝老师蔡世远、嘉庆皇帝老师蔡新传奇故事的长篇历史小说《两帝师》,8日在福建漳浦蔡新纪念馆首发,并已立项申请投拍同名电视剧。

  蔡世远与蔡新为叔侄关系,漳州漳浦人。据记载,蔡世远(1681-1734),字闻之,号梁村,学界称他“梁山先生”,清康熙进士,雍正初特召授翰林院编修,直入上书房。历任侍讲学士、内阁学士、礼部侍郎,是清初一位著名的学者和教育家。蔡新(1707-1799),字次明,号葛山、辑斋。从乾隆三十二年(1767年)到乾隆三十八年(1773年)先后担任过工部尚书、兵部尚书、礼部尚书。乾隆四十八年(1783年),任文华殿大学士,兼吏部尚书。乾隆四十九年又被任命为朝廷会试正考官。蔡新先后被授以工部、刑部、兵部、礼部、吏部等部尚书的高级官职,官阶极高,颇受朝廷官员敬重。

  《两帝师》作者林跃奇以大量的史实,充分地反映了蔡世远、蔡新伟大的一生,是一部集国学、儒学、理学、教育、励志于一炉的小说。它还披露收集了很多当地民间流传的传奇故事,精彩生动。

  《两帝师》出版后,福建海峡文艺出版社已经把它推向全国市场,同时《两帝师》电视连续剧也申请立项,筹备拍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