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权威调查:中国影视业正步入快速增长期

2010年12月09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闫晓虹) 被誉为“老百姓口碑奖”的2010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今日在京推出《2010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报告》和《华语电影50强排行榜》,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影视业步入快速增长期,华语电影正以巨大的魅力吸引感染着亿万观众。

  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的2010电影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剧情类影片好评度最高。儿童类及奇幻类电影口碑不尽如人意,距离国际化还很远。在《华语电影50强排行榜》排名前十的作品依次是《唐山大地震》、《建国大业》、《十月围城》、《叶问2:宗师传奇》、《风声》、《大兵小将》、《锦衣卫》、《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岁月神偷》、《非常完美》。

  调查结果还显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影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华语电影正以巨大的魅力吸引感染着亿万观众。此外,有93%的被调查者表示,中国电影产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关键是不断提高影片创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这样才能受公众喜爱。

  在《华语电影50强排行榜》中排名后五位的电影是《三枪拍案惊奇》、《阿童木》、《风云II》、《虹猫蓝兔火凤凰》、《唐伯虎点秋香》,这些属于儿童类、奇幻类、动画类和喜剧类,此排名揭示了华语电影的弱势所在。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