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开内地首个欧洲古董自鸣钟拍卖专场

2010年12月09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8日电 (记者 李嘉琦)25件来自欧洲18至19世纪的古董自鸣钟,在8日下午进行的中国嘉德2010广州冬季拍卖会上首次开拍,成交率近半。这是中国内地首个“18、19世纪欧洲古董自鸣钟”拍卖专场。

  自鸣钟,亦称八音钟,因能自动报时而得名,它不仅具有报时的实用价值,还因其精细的手工艺术及丰富的历史人文价值而被收藏家所激赏、藏玩。

  在本次拍卖的近半个小时竞投过程中,德国“W&H”英式音乐壁炉钟以86万元人民币成交,成为本次竞拍的标王,由一电话竞投者投得。该钟是德国“W&H”公司专为英国市场制作的一款壁炉钟,品质精良,橡木立体浮雕繁复细致,钟内还设有专门的音乐装置,其所演绎出来的钟声清越悠扬。

  参与本次竞拍的还有传统的英式落地钟,英式手提壁炉钟、法式带摆台钟、德式标准挂墙钟等,无论从外观设计、材料质地,还是机芯结构以及功能特点上都各具特色。其中,英式中国风漆画人物“议会”钟将中国传统的漆画艺术运用到钟柜上,亭台楼榭置于其中,人物形象跃然而出,由此拍得48万元的第二高价;而奥地利维也纳“神殿”铜镀金台钟,则集“台钟”、“固体气压计”、“珍宝盒”于一体,并拍出45万的第三高价。

  广州嘉德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陈玲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欧洲古董自鸣钟的收藏价值不仅得到越来越多藏家的公认,还备受一些年轻财富精英的青睐。对于新贵们而言,收藏古董钟不仅是一种财富的积累或炫耀,更被视为是个人生活高品位的表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