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卢浮宫将举办故宫文物展 法国名企助阵

2010年12月09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2月8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首都巴黎著名的博物馆——卢浮宫博物馆将举办北京故宫文物展,法国知名企业将为这次展览助阵。

  卢浮宫博物馆馆长卢瓦雷特与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8日在此间签署协议,施耐德集团将成为是次故宫文物展的主要赞助商。

  据介绍,在今年11月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法期间,故宫与卢浮宫在中法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了2011至2015年合作协议,明年举办故宫文物展就是具体成果之一。

  作为2008年故宫午门《卢浮宫·拿破仑一世展》的交换展,北京故宫的《重扉轻启——明清宫廷生活文物展》定于2011年9月至11月在卢浮宫举办。

  该展览将分4部分内容展出:政务篇,展示清代宫廷盛大典礼场面的宫廷画卷,反映宫廷政务、礼仪制度;艺术篇,展示明清两代帝后和宫廷画家的书画作品,以及历代皇家的收藏品;晏居篇,通过各类生活场景和器具,展示非正式场合下的宫廷生活情景;建筑篇,以紫禁城全景沙盘展现明清皇宫整体建筑布局,配以建筑构件文物展示建筑艺术。

  展览预计展出文物180余件。

  出席卢浮宫博物馆和施耐德集团合作签字仪式的中国驻法大使孔泉表示,在卢浮宫举办故宫文物展是中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项目,将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巩固两国友好合作的基础。他说,故宫和卢浮宫每年接待大量海外游客,双方合作办展也将扩大中法两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