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绘画展在埃及赢得“开门红”

2010年12月09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埃及开罗设计中心的展厅内镁光灯闪烁不已,中国绘画和书画作品小型展在开展当天赢得多家埃及媒体和业内人士的称赞。

  埃及艺术家工会主席阿兹米·伊斯哈格对绘画和书法作品赞叹不已,在参观过程中不断与作者交流心得体会。在一幅名为《吉祥如意》的工笔画前,伊斯哈格对作者细致地描绘凤凰的形象深表赞赏,他还称赞中国画家画的梅花很有精气神。他说,中国艺术家拥有高超的技艺,此次展览虽然规模小但是每件作品都是艺术家的经典之作。

  伊斯哈格说,中国与埃及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明,希望埃中两国的艺术家能够互相学习,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文化交流深化埃中友谊。

  此次展览是中国书画名家艺术精品世界巡回展的其中一站,展览汇集了来自中国北京、上海、陕西等地的书画名家的36件作品,以山水画为主,书法、油画和工笔画为辅。

  中方策展人李素雷介绍说,中国书画名家艺术精品世界巡回展自2008年底开始至今,埃及是巡回展的第12站,未来还将在日本、法国、英国、俄罗斯等国继续巡展。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说,类似展览在埃及并不多见,埃及人对中国传统绘画了解较少,这次展览是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成果,希望民间交流与官方交流一样蓬勃发展。  (记者朱俊清 李来房)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