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关公信俗”申报世界非遗 已进入冲刺阶段

2010年12月09日 16:54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文化瑰宝走向世界

  “关公信俗”冲刺人类“非遗”

  昨日,记者从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关公信俗”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这是我省第一个申报世界级 “非遗”的项目。

  据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赵中悦主任介绍,申报所需的中英文文本已经完成,两个版本的专题片也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专题片包括时长10分钟的申报片和40分钟的资料片,曾先后在我省运城、美国、东南亚等地进行取景,由中央电视台拍摄完成。“关公信俗”由文化部于明年向联合国申报,结果将于2012年公布。

  “关公信俗”是民间信仰关羽各种习俗的统称,是一种民间信仰文化。关羽的 “忠义仁勇”精神被华人世界顶礼膜拜。经过1800多年的演变,他被我国佛、道、儒等3个教派共同推崇,也被历代皇帝加封了几十次,由侯而王,由王而帝,由帝而圣,近乎万能之神。2008年,“关公信俗”被国务院评为国家级“非遗”。 (记者 赵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