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省级以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基本无险情

2010年12月0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9日电(肖前辉 何春平)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9日在长沙举行的第四次全国文物保护工程汇报会上透露,湖南注重文物的“预防性保护”工作,截止2010年,该省革命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养维护率为67%,革命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养维护率为63%,省级以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基本无险情。

  湖南是革命文物大省,有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目前,全省已公布的6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革命文物占23处;38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革命文物占136处。此外,还有800余处市县级革命文物及1000余处尚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革命文物点分布在全省各地。

  多年来,湖南省文物部门坚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以规划编制、本体保护、纪念活动、红色旅游等为抓手,积极有效地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提高。

  2007年,湖南省政府印发了《湖南省文物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确定重点保护和建设以“伟人故里,红色热土”为主题的革命文物保护展示体系和以“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为主题的抗日战争文物保护展示体系。

  陈远平表示,文物部门始终把文物本体保护放在革命文物工作的第一位,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文物建筑保护工程管理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文物建筑保护工程预算结算管理暂行规定》《湖南省文物保护工程验收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对文物保护工程从立项、规划和方案审核、施工、监理到验收的整个流程作了严格规定。

  同时,在文物本体保护工作中,注重“预防性保护”。截止2010年,湖南省革命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养维护率为67%,革命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养维护率为63%。解决了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年久失修的历史欠帐,实现了省级以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基本无险情的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