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首拍中国扶贫公益电影 明年扶贫济困日推出

2010年12月11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1日电 (吴敏平 连少琴)记者11日从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了解到,广东正在拍摄制作中国首部扶贫开发公益电影《情系喀斯特》。该电影作为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文化扶贫项目之一,将在2011年第二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正式推出,并在广东贫困乡村和大中小城市免费播放。

  《情系喀斯特》以贵州毕节地区为主要拍摄地,通过讲述一个从南方来的挂职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折射出毕节试验区扶贫事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从侧面展示广东深圳遵照党中央、国务院东西扶贫协作的部署,自1996年对毕节地区进行对口帮扶后,该地在开发扶贫与生态建设协调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该影片由珠江电影制片厂曾多次获“华表奖”、“飞天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的著名导演杜云萍执导,实力派演员江涛、著名影视演员“爱心宣传大使”金巧巧等明星主演,并已于近日正式开拍。

  据悉,作为广东扶贫开发协会文化扶贫项目之一,且是首部中国扶贫公益电影,该影片得到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共黔西县委、县政府及社会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影片拍摄完成后将在人民大会堂首映,并按照“百座城市•万场电影”计划在全国上下百座城市巡回放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