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外出版社首次出书介绍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010年12月12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唐娟)12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概览》(下称《概览》)新书首发式,该书是由伦敦出版(香港)有限公司出版发行,分为中、英文两个版本,也是第一本由国外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专门介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害难同胞纪念馆的图书。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害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在此间的首发式上表示,截止目前,纪念馆已经出版各类有关南京大屠杀历史的书籍100余册,但此次《概览》的出版,与以住介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图书相比,有诸多独特之处。

  据朱成山介绍,《概览》是第一本由国外出版社出版的专门介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害难同胞纪念馆的图书。将通过伦敦出版社的出版网络,向全球一百多个国家介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建筑、展览、雕塑、学术研究、社会教育、和平交流等内容。而且最为特别的是,早在1938年初,英国伦敦出版社就曾出版过英国记者田伯烈撰写的《战争意味着什么:外人目睹中之日军暴行》一书,此书是世界上第一本有关南京大屠杀的书籍。值此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3周年之际,伦敦出版社再次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出书。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