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记录各国首脑夫人风采 《第一夫人在上海》首发

2010年12月14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 邹瑞玥)记录了20年来访问上海的近200位世界各国第一夫人、国宾夫人和女政治家风采的摄影画册《第一夫人在上海》,13日在沪举行首发式。

  德国总理默克尔、泰国公主诗琳通以及时为“第一夫人”、如今已是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这些美丽大方的女政治家和“第一夫人”在这本厚厚的画册中留下了她们优雅知性的笑容和身影。

  该书摄影师许根顺被称为外国元首在沪的“御用”摄影师。他工作的新锦江大酒店负责上海大量外事接待任务。20余年,许根顺因参与酒店外事接待而有幸拍摄到460多帧各国首脑、高官和第一夫人的照片。《第一夫人在上海》是他继2008年《国宾在上海》摄影集后的又一部作品,两部摄影集均由上海市市长韩正作序。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不仅记录了出现在上海一个个历史性时刻的“第一夫人”风采,还留下了她们在沪期间不为人知的许多有趣故事。如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他的“师姐”夫人甜蜜的点滴;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和夫人学打中国太极;熟练使用筷子的现任俄总理普京的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以及喜爱中国唐诗宋词的泰国公主诗琳通等。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序言中称赞该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上海的关注,也形象地展示了这座开放城市与世界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的过程。”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