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爱尔兰国粹踢踏舞剧《欲望之舞》首演青岛

2010年12月14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2月13日电 (胡耀杰)世界三大踢踏舞剧之一——爱尔兰《欲望之舞》13日晚在青岛上演,纯正的爱尔兰民族舞蹈让中国观众领略到浓郁的异域风情。

  据此次演出总监艾瑞克介绍,踢踏舞是爱尔兰的国粹,结合了艺术表演、传统舞蹈与舞者体能。它与美式踢踏舞不同,舞者在表演时没有上半身动作,双手自然下垂贴于髋部,更具观赏性和技巧性。他希望此次演出能让更多的中国观众了解并且喜欢爱尔兰踢踏舞,把踢踏舞作为桥梁增加两国在文化方面的交流。

  艾瑞克表示,此次是他首次率领该舞团来到中国。他通过几天的游览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国古典舞蹈的魅力。他希望未来有机会把爱尔兰踢踏舞与中国传统舞蹈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新的艺术表演方式。

  据了解,爱尔兰史诗踢踏舞剧《欲望之舞》,以传统的爱尔兰传说“凯尔特传说”为蓝本进行编排。在演出过程中,演员全部使用本民族传统的踢踏舞技巧,乐队使用的也是爱尔兰传统乐器,全面展示了爱尔兰深厚的民族文化。该剧自首演至今已在世界近百个城市进行演出,是世界最知名的舞剧之一。本次在青岛的演出是该舞团在中国的首站演出,之后还将前往上海、烟台等14个城市进行巡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