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沙举办《人民公仆刘少奇》图片展览(组图)

2010年12月14日 13:4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50年6月,刘少奇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作《关于土地改革问题的报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斯人虽逝去,高风劲节存。他总是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人民领袖,又是人民勤务员……昨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大厅里,300多平方米的展板,200多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生动展示了刘少奇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坚持真理的光辉一生。

  在展览现场,200多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跟随着老照片一一回顾了刘少奇生平故事。80后的李先生表示,自己也是宁乡人,“第一次在机关里看到这么多刘少奇的照片和故事,感触很深,刘少奇同志十分伟大,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好好学习和景仰。”

  《人民公仆刘少奇》图片展览以刘少奇同志生平及重大历史功绩为主线,依次分为“走上革命道路(1898年冬-1922年)”、“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1922年夏-1927年冬)”、“白区工作路线的正确代表”、“坚持敌后抗日,注重党的建设(1937年7月-1945年8月)”、“参与领导夺取全国革命胜利(1945年8月-1949年9月)”、“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1949年10月-1966年8月)”、“历史是由人民写的”7大主题,集中生动地展示了刘少奇同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 (记者 朱华 本组图片由少奇故里管理局提供)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