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家指“春节7天假期太短” 建议延长至20天

2010年12月16日 10:2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2011年放假安排通知出炉,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于春节放7天的安排,湖南籍80后作家张一一于微博上撰文表示,“春节7天假期太短,建议延长至20天”,引起广大务工人员力挺和全国网友热议。

  作家建议春节放假20天遭质疑

  对于春节7假期,张一一于微博表示,“春节仅仅放假7天很不科学,没有从实际出发,从农历除夕开始放假也不够人性化,不少外地的务工人员根本就没法买到当天的票,而且在路上来回就要耽误两三天的时间,虽说放假到正月初六,但很多人为买到票不得不初三四就必须意犹未尽告别家中娇妻弱子出远门”,鉴于这些理由,张一一认为“春节理应放假20天,从除夕前3天放到元宵节后为佳”,张一一这一“理想化建议”遭到社会各界颇多质疑,不少网友认为张一一异想天开,纷纷表示“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也有人认为张一一是在哗众取宠,“标新立异是张一一这些80后作家的一贯作风”。面对这些质疑声,张一一表示一切都是浮云,他坚称自己调查和了解到的是来自民间和社会底层的最真实的呼声,他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为争取春节长假而努力,力争在不久之后能让所有的在外务工人员都享受到一个真正宽松温馨的春节假期。

  务工人员“热捧20天长假”建议

  对于张一一这一建议春节放假20天的建议,网友“小月月大笑江湖”认为“很好很给力,但估计真要实现会很难”,网友“佛山大炮曾令全”表示,“80后作家开始关心民生,张一一也终于做了一件为民请命的真正有积极意义的事情,这样很好,结果如何并不重要”;网友“让子弹飞也得飞”则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最被重视的传统节日,是一年当中最需要和亲人团聚的节日,理应区别于平时的其它节日,很多在外的务工人员确实很难真正享受到春节假期,初三初四就不得不出门赶火车的民工大有人在,放假7天确实太少,张一一的观点确实代表了来自社会底层的大部分务工人员的心声,这一合理化建议理应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