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法院判决在线音乐商出售甲壳虫乐队音乐侵权

2010年12月16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2月9日报道,在线音乐商蓝色节奏(BlueBeat.com)在未经授权情况下,以每年每首0.25美元的价格在线销售甲壳虫乐队的音乐,洛杉矶地方法院于12月8日对此作出判决,判决蓝色节奏此行为侵犯了甲壳虫乐队音乐的合法拥有者(如百代唱片公司等)的版权,并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蓝色节奏声称其销售行为是一种创新的“精神音乐模式”,但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官约瑟芬·斯坦顿·塔克表示,这种模式并不具有独创性,因此法院驳回了蓝色节奏的主张。

  据悉,在2009年11月,百代唱片公司因版权问题而起诉蓝色节奏,该网站被要求临时性关闭。在网站临时性关闭之前,蓝色节奏曾表示,其传播的甲壳虫乐队唱片超过6.7万张。

  根据百代唱片提供的证据表明,蓝色节奏在正版甲壳虫乐队音乐上市后不久,便将其全部唱片放在网上出售,但在法院裁决中并没有具体说明蓝色节奏的侵权行为到底造成多大损失。

  (本报记者 哈妮帕 编译)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