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族舞剧《一把酸枣》在肯尼迪艺术中心受热捧

2010年12月16日 14:15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李晓芳)12月10日至12日,我省大型民族舞剧 《一把酸枣》登陆美国,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连演4场。这是美国最高艺术殿堂上演的首部中国民族舞剧。

  大幕拉开,浓厚的中国风情,精湛的舞蹈技艺,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令美国观众如醉如痴。剧终,全场观众起立喝彩,掌声经久不息。

  美国媒体和观众对这部舞剧评价很高。 《华盛顿邮报》将这部爱情悲剧比作中国版的 《罗密欧与朱丽叶》,特别是对气势恢宏的音乐设计,柔美华丽的民族舞蹈赞誉有加。美国国家公共电台评论: “演出非常精彩,情节富有张力,音乐恢宏大气又典雅含蓄,非常能体现中国文化元素。”房地产经纪商伍德科克说: “我最喜欢的还是剧中的舞蹈,它与西方芭蕾不同,加入了一些杂技的元素,布景、制作也非常美,整个演出让人惊叹。”

  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等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张业遂举办招待酒会,祝贺 《一把酸枣》在美演出成功,并希望该剧能够在美国更多城市演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