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舞蹈家资华筠从艺6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0年12月1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资华筠接受老朋友献上的鲜花。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为表彰资华筠在舞蹈艺术、舞蹈理论、艺术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杰出贡献,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舞蹈家协会、北京舞蹈学院于16日在此间联合举办“资华筠舞蹈艺术生涯60年、荣膺中国艺术研究院首届终身研究员学术交流会暨《甲子归哺——资华筠舞蹈艺术生涯60年纪念文集》首发式”。

  资华筠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舞蹈家,国际一级演员,是舞界唯一获艺术、学术双正高职称者。她从1950年开始专业舞蹈生涯,历任新中国第一个国家歌舞团——中央歌舞团的独舞、领衔演员、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等。60年来,表演过中外各种风格的舞蹈近百个,其代表性首演舞目有《飞天》、《孔雀舞》、《长虹颂》、《思乡曲》、《金梭与银梭》等,曾标志了新中国舞蹈发展的一个重要时期。

  自上世纪90年代起,她身体力行地投入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提出的“非遗保护中的优质基因传承”等论点在学界具有广泛影响。2010年11月荣膺首批“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成为中国舞学界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人。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