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共中央统战部直属的华文出版社转制重组

2010年12月16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共中央统战部直属事业单位华文出版社转制重组工作交接会议16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统战部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代表签署了关于华文出版社转制重组的财务、资产及人事交接文件,标志着华文出版社正式加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在交接会议上肯定了华文出版社20多年来为统一战线出版工作所作的贡献。他说,华文出版社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联合重组,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精神的实践,而且也是运用统一战线促进出版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华文出版社广大职工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坚持“两个效益”的统一,并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形成有效率、有活力、有竞争力的运行机制,在更加宽广的平台上实现科学发展。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交接会议上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作为第一批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和全国唯一一家“国字头”的出版集团,在我国的文化体制改革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重组后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加快集团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及下属单位的管理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出版企业在国内、国际的传播能力。

  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局长陶骅在会议上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华文出版社进行战略重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作用。希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以这次战略重组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和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整体部署,发扬成绩,再创佳绩,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大局中担负起更加重要的历史责任。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表示,华文出版社正式加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是中央统战部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文化体制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公司与华文社发挥资源优势、参与市场竞争的现实需求,也是各有关方面顺应我国出版产业发展趋势、积极引领发展潮流的战略选择。下一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行使投资人权利,确保华文出版社的快速发展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华文出版社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近来整合重组的第二家中央部委出版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