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启幕

2010年12月19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8日电(卢怡)四川清音、四川传统乐器金钱板,重庆话唱词……一台极具川渝特色的交响乐正式拉开了首届西部交响乐周的帷幕。

  来自西部12省区市文化厅(局)、交响乐团负责人和千名来自全国的观众,观看了由重庆交响乐团、重庆市歌剧院献上的精彩的开幕音乐会。音乐会上,东道主重庆交响乐团特别委约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交响组曲《故乡风情画——为独奏二胡\原生态曲艺\混声合唱与管弦乐队而作》首演。作曲家挖掘了重庆最根深的民间音乐,突出曲艺交响化的特点。

  作品中包含了二胡独奏、清音、金钱板、四川扬琴的表演,与交响乐团融合、辉映,韵味独特。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以动情地演奏诠释了作曲家对故乡深深的热爱。特别是四川曲艺泰斗、非物质文化国家级传承人——83岁高龄的周继培的精彩演出,引起全场喝彩。

  据悉,19日上午,以“乐高人为峰”、“从西部开始,中国交响乐有更多可能”为口号的西部交响乐团阵线成立大会暨团长高峰论坛和以“营造全民欣赏高雅艺术的浓厚氛围,促进交响乐艺术普及提高”为宗旨的中国西部交响乐周系列活动将正式启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