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港澳等18院团角逐第三届全国木偶皮影戏金狮奖

2010年12月19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唐山12月18日电(记者 白云水)第三届全国木偶皮影戏比赛18日晚间在河北唐山市举行。来自香港、澳门以及河北、上海、天津、福建、广东等地的18支木偶皮影团体、将在8天时间逐一亮相,并上演18台剧目角逐决赛金狮奖。

  在有现代光电艺术的舞台背景前,由福建省漳州市木偶剧团演出《水仙花传奇》拉开了此届演出的大幕。虽然上座的观众以中年为主,但久违的木偶戏又把他们带回孩提时代的快乐时光。

  主办方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罗向军介绍说,参加比赛演出的院团和剧目均是中国木偶戏及皮影戏的优秀代表。有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美猴王学艺》、福建省晋江市掌中木偶剧团《阿凡提》、香港明日艺术教育机构《糊涂虫大老虎》及唐山市皮影剧团《沉香救母》等优秀剧目。

  据悉,金狮奖·第三届全国木偶皮影戏比赛奖项设置为剧目综合奖,包括金奖、银奖、铜奖。单项奖包括编剧、导演、表演、作曲、舞台美术及造型设计制作等奖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联中国中心主任李延年称,每四年一届的全国木偶皮影戏比赛已成为品牌。通过举办金狮奖·第三届全国木偶皮影戏比赛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的木偶皮影艺术事业发展,让木偶皮影艺术发扬光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