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府之韵大美四川”年度影展举行 尽现震后美景

2010年12月19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影展现场。安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2月19日电(安源 刘贤)“天府之韵大美四川”年度影展19日在成都举行,展出了105幅反映四川优美风光和各色人物的照片。

  参展照片出自社会各个行业、各年龄阶段的摄影爱好者。他们都是“行摄天下”成都摄影群的成员。该群的群主张蓉亮罹患癌症。他说:“摄影给了我力量,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张蓉亮今年58岁,已有十多年的摄影经历,扛着相机走过了中国绝大多数省市。2004年5月,他因癌症切除了左肾。经过恢复期,他又重拾相机,并于2006年底组建了“行摄天下”群,与来自医院、企业高管、公务员、打工者等行业的摄影爱好者们探讨摄影技巧,组织外拍活动。

  “快乐摄影,愉悦心情”,张蓉亮说,“我们每年要组织五六次的外拍活动。我除了上班,都在摄影。跋涉千里,只要有张好照片就满足了。病后,因为心态好,我恢复得很好。今年10月,还爬了川西一座海拔近5000米的高山去拍照。”

  据张蓉亮介绍,其摄影群目前有177人,成员从20多岁到60多岁的都有。因为汶川大地震后,四川风景恢复,所以今年影展的主题定为“天府之韵大美四川”,展现四川震后之美。

  据悉,影展照片题材包括风景、人物、静物等。以小喇嘛为对象的人物作品《凝》摘得一等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