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宋长荣表演艺术研讨会在江苏淮安举行

2010年12月19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淮安12月19日电 (汤苗苗 刘冰)12月19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长荣表演研讨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专题探讨宋长荣先生从艺的60年所取得的艺术成就以及形成的艺术风格,进一步弘扬荀派京剧艺术。

  宋长荣是京剧艺术大师荀慧生传人,从艺60年间主演过80多出传统和现代剧目,仅一出《红娘》即演出3000余场,被人们誉为“活红娘”而蜚声于海内外,为继承和发展荀派艺术做出了卓著的贡献。

  “宋长荣老师的表演可以用脆、媚、美三个字来形容,他的动作准确无误、干净利落,没有作气、俗气、唳气,体现了一种对美的无尽的追求”,中国剧协副主席罗怀臻这样总结宋长荣的表演特色。

  “如今75岁高龄的宋长荣先生仍然活跃在京剧舞台上让人感叹,宋长荣60年的艺术生涯所锻造的男旦艺术、所赢得的活红娘的美誉、所构建的人民的艺术,显示了他厚重的艺术价值”,江苏省剧协主席汪人元在研讨会上如此评价宋长荣。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则认为,宋长荣是一位人民的艺术家,是京剧艺术界的楷模,他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舞台表演对于荀派艺术继承与发展起到了非常有力的推动作用。

  “这个时代能有宋长荣先生这样的京剧大师,是时代之幸,是京剧之幸,是观众之幸”,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这样感慨。

  荀慧生长孙、荀派研究专家荀晧,著名评论家和宝堂,夏永泉、毕谷云等国内京剧界知名表演艺术家以及宋长荣海外弟子等出席研讨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