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华南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在广东江门开幕

2010年12月19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12月19日电(陈浩光 李健群)12月18日至22日,备受海内外关注的第二届中国(侨乡)工艺美术珍品展暨中国华南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在广东江门举行,展出了古典家具、玉石、各类雕刻、陶瓷艺术等大师级精品近千件。

  由江门市政府、广东省城镇集体企业联社、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共同主办的此次展会,内容包括精品艺术品展览、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大师笔会、大师鉴宝等。

  参加活动的有来自中国华南地区的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和工艺美术师共100多人,其中包括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的3位大师梅文鼎、黄松坚和司徒宁,以及目前广东唯一获得“亚太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的国家级大师黎铿。

  在展会中,大师们带来了国家领导人出访、世博展演和亚运会指定的一些专业作品。如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罗海创作的价值200多万元的《亚运砚》;由享有“岭南鲁班”美誉的明清家具设计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伍炳亮设计制作的价值1680万元的《黄花梨宫廷大坐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雕刻的价值逾百万元的台山玉石作品“贵妃出浴”等。

  据悉,活动期间,来自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专家评委将评选出此次展会的最大亮点“百花奖”, “百花奖”代表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荣誉。本届“百花奖”将设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来自中国华南地区的工艺美术精品将参加“百花奖”的展评活动,其中有多件作品是国宝级大师的心血之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