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谣女歌手身患白血病 圈内好友义演募捐

2010年12月20日 08: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实习记者黄海蕾 记者王维维)28岁的辽宁人佟研是一名民谣歌手。10天前,佟研被查出患急性白血病,多名曾与其合作的朋友得知后,在北京、广州、厦门组织了一场“民谣急救车”义演。昨晚9点,三地的募捐演唱会同时开唱。

  “上天保佑她坚强地挺过去!”知名音乐人周云蓬在演唱前,向佟研送出祝福。昨晚,东城区某酒吧内,数百名歌迷和音乐人赶来参加“民谣急救车”义演。“以前都是她为我们策划演出,这次演唱会的主人公是她,但她却不在场。”周云蓬说,佟研的父母是普通工人,音乐人的收入也不稳定,治疗白血病需要几十万元,朋友们便想为佟研筹款治病。得知此义演活动,酒吧方也愿意免费出借场地。经佟研同意,朋友将其银行账号等信息公布在网上,截至目前,网友已向其捐款56000多元。

  昨天,记者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见到微笑着的佟研,讲得起劲儿时,她语速变快,笑声爽朗。

  佟研说,她腿部有血栓。12月8日,她在厦门做血栓检查时,意外发现自己患上白血病,“我本来以为自己要瘸了,这下应该就不会变瘸了吧”。佟研想到化疗会掉头发,拿到结果的当晚,她便收拾行李离开了医院,到理发店剪了个漂亮的新发型,“我想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或许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因为化疗,佟研的头发不断掉落,这让爱美的她有些心疼,也不愿见老朋友,“有位我很喜欢的乐手想来看我,我觉得现在的形象不太适合,就拒绝了”。佟研说,她一直在做演出策划的工作,“现在要朋友们帮我做了,真心谢谢他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