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沈铁梅签售“金唱片” 称川剧并非好看不好听

2010年12月2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荣获“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的川剧《李亚仙》在重庆首发。沈铁梅(中)为大胆登台献唱的戏迷鼓劲。
    12月19日,荣获“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的川剧《李亚仙》在重庆首发。沈铁梅到场签售。刘函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2月20日电(连肖)19日,荣获“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的川剧《李亚仙》在重庆首发。当代川剧领军人物、两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沈铁梅在现场签售时称,川剧除了变脸等绝活儿吸人眼球外,其唱腔也值得称道,总之川剧并非好看不好听。

  2009年,沈铁梅和其父亲沈福存双双摘取“第七届中国金唱片奖”仅有的两个戏曲类“艺术家个人金奖”,重庆不产“金唱片”的历史从此结束。由她领衔演唱的川剧《李亚仙》即为获奖之作。

  “川剧有好看的变脸和幽默滑稽的扮相,很多人都觉得川剧好看不好听,可事实并非如此。”沈铁梅说,川剧一直在致力于声腔改革,其唱腔也在变得越来越优美动听,《李亚仙》获得“中国金唱片奖”就是一个佐证。此外,《李亚仙》唱片首发也标志着重庆川剧产业迈向了一个新的领域,川剧产业链由此得到了延伸。

  川剧《李亚仙》唱片的主创人员之一黄猛称,沈铁梅最擅长徒歌式唱法,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她依然能用优美的唱腔打动观众,这一点足见其唱功深厚。而《李亚仙》唱片的最大特色便是原汁原味的川剧高腔和大段徒歌式的演唱,听众会陶醉于其中的空灵与婉转。

  当日,数百名川剧戏迷到场力捧沈铁梅,还有戏迷鼓起勇气登台献唱,现场精彩连连,掌声和笑声不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