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艺谋编剧批《子弹》好口碑因“水军”遭围攻

2010年12月20日 11:0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让子弹飞》首周末出现观影潮,周六票房预估超过6000万,打破了《阿凡达》今年1月9日创下的5760的单日票房纪录。

  上周六上海各影院的排片显示:《让子弹飞》占了1037场,《赵氏孤儿》占了366场,而《大笑江湖》只剩114场。记者昨日下午3点在购票网站看到,大光明影院、上海影城、永华电影城的热门影院当晚黄金时段的座位已售出了三分之二,部分影院还加场到了子夜之后。记者随后在环艺影城看到,售票窗口前排起了蛇形长队,无法买到当日电影票的观众只能遗憾地购买隔日票。

  周末具体票房数字等到周一才会有统计结果,片方宣传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让子弹飞》发行方对全国167家影院的抽样统计,18日全国票房超过6000万已成定局。这也打破《阿凡达》1月9日创下的5760万的单日最高票房纪录。按照目前的票房增长速度,5天破两亿毫无悬念。

  高票房的《让子弹飞》引出了各种话题。张艺谋的编剧王斌在微博上批评该片,将该片的好口碑归结于“水军”(收钱发布好评者)。“过去只听说网络有水军,豢养者则是一群在利欲熏心的驱策下制造所需效果的大款,于今这个听说在我的微博上亦见真相了。”

  王斌的微博一出马上招来很多“围攻”者。影评人程青松态调侃说:“其实,王斌怎么评价《让子弹飞》是他的自由,可是作为《英雄》、《十面埋伏》的编剧,这样大家一下就会陷入他是张艺谋派来的幻觉。”竹聿名则暧昧暗示:“谁需要水军呢?很简单,打电话问问你之前的合作者,问一下影评写手费的最高纪录是哪部戏?这纪录后来一直没被打破,只被一部圣人电影追平……”   

    记者 杨欣薇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