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闻晚报:郭德纲“道歉”,表现比表态更重要

2010年12月20日 14:4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曾经面对批评态度蛮横的郭德纲终于反思自己的过失,并向观众及北京台致歉。人民网刊登了《郭德纲道歉》的微博全文。 12月15日晚,自称患病的郭德纲通过“微博”回顾这半年来的点点滴滴,他表示,自己太膨胀了。

  对于郭德纲的“道歉”,我们应该表示欢迎,尤其是“艺人要有责任感”这句话,郭德纲还是说到了点子上。除了郭德纲道歉的“微博”,近日,有网友曝光了2011年央视春晚节目单,郭德纲、于谦将表演相声《买面茶》。更为巧合的是,从未上过春晚的郭德纲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真地表示:“如果春晚导演组邀请自己,自己一定会积极参加”。郭德纲直言,“从来没有说过春晚不好。”这就引起了人们另一种议论,郭德纲向全国人民道歉是否为了上春晚?果真如此,这也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承认错误比坚持错误要好。现在的关键是,郭德纲能否拿出符合春晚艺术要求的相声作品。郭德纲在道歉书中谈到了“责任感”,窃以为,这个“责任感”,既有艺人要“为人表率”的“责任感”,也有“艺术”为大众服务的“责任感”,有了这两个态度,郭德纲上春晚只是迟早的问题。

  现在,郭德纲“微博道歉”似乎成为如同“哥德巴赫猜想”一样的难题,各种“猜想”纷至沓来,媒体对此都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俗话说:听其言不如观其行,解铃还许系铃人,郭德纲的“道歉”要得到公众的认同,表现比表态更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