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卡雷拉斯再邀青年演员同台 国内歌唱家多邀大明星

2010年12月20日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雷拉斯在演唱 郭新洋

  刚刚在西班牙度过64周岁生日的卡雷拉斯,这些天又忙碌地投入到了中国巡演的准备工作中。1月8日晚,他将成为上海世博文化中心舞台上第一位举办歌剧男高音演唱会的歌唱家。昨天,他的经纪人向上海演唱会主办方发来邮件,确认了卡雷拉斯邀请中国青年歌唱演员李飞担任演唱嘉宾。李飞激动地说:"卡雷拉斯每次来上海演出,总要邀请一位中国青年歌唱家联袂登场。这种热情提携年轻人的胸怀,证明了他不愧是一位伟大的男高音。"

  鼓励新人 名家共识

  让年轻人与自己同台演出,似乎已成了卡雷拉斯演艺生涯中的一种习惯。1998年9月,应上海大剧院之邀首次来华演出的卡雷拉斯,就安排了当时尚属歌坛新人的廖昌永和黄英担任嘉宾;后来,他分别在东方艺术中心和上海大剧院的独唱音乐会上,邀请了上海女高音熊郁菲和刘恋出任嘉宾。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一起演唱,对这些处在成长阶段的青年演员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廖昌永、黄英等人在回忆这段往事时,意犹未尽地说:"他如一位和蔼的长辈,不断肯定我们的表现,让我们信心十足地尽情发挥。"事实上,无论是已故的帕瓦罗蒂,还是转行歌剧制作的多明戈,每次来华开演唱会,都会邀青年演员同台献歌。提携年轻人才,已经成为大师们的共同行动。

  大师举措 值得学习

  卡雷拉斯曾详细了解李飞的演艺经历,得知李飞是一位演唱歌剧、音乐剧和流行歌曲的跨界歌手时,表示"非常好,她的歌声会让演唱会的色彩更加丰富。我也有受到名家帮助的经历,如果没有他们,我肯定现在还是默默无闻。"他认为:"艺术是一代接着一代传承的。站在音乐会舞台上,和充满活力的青年演员在一起,我也会感到年轻。"

  李飞是总政歌剧团歌唱演员,曾主演《猫》等一批音乐剧,获得过中国音乐"金钟奖"银奖等奖项。这次上海演唱会的主办方人士对记者说:"国内不少歌唱家在举办独唱音乐会时,总是喜欢邀请比自己名气更大、影响力更广的明星当嘉宾捧场,不这样做似乎不足以证明音乐会的级别、档次和票房号召力。大家如果能多学学卡雷拉斯,就能促使国内更多的优秀歌唱新人出现在大众面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