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宋健曲格平等力挺环保 中国环境文库第一辑面世

2010年12月20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王永志)由宋健、曲格平等中国环保事业的开创者、奠基人创作的“中国环境文库”第一辑全六册,已由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些环保事业的亲历者和研究者强调,要摆正发展与环境的关系,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关键在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文库第一辑丛书收入了宋健的《向环境污染宣战》(增订版)、曲格平的《曲之求索:中国环境保护方略》、马中的《环境经济与政策:理论及应用》、汪劲的《环境法治的中国路径:反思与探索》、余谋昌的《环境哲学:生态文明的理论基础》和张坤民的《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与机遇》。

  宋健曾担任国务院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和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要职,他提出的“以义无反顾、壮士断臂的决心”、“向环境污染宣战”等口号,至今仍有强大的生命力。

  曾担任国家环保局首任局长的曲格平在自序中说,不断扩大充实控制指标,并且把监督和考核办法严格一点,强化环境管理的措施就可以成为中国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突破口。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总编辑刘友宾表示,这是中国环境领域第一套原创高端学术著作系列,也是该社今年继推出“国际环境译丛”与“全民环境教育系列读本”后又一产品线。文库中的研究成果凝聚东方智慧的思索、研究和创作,从一个侧面真实记载和反映中国环境保护的历史进程,将有助于促进中国环境文化的积累、传承和创造。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